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台北花博郊遊去

 終於挑了個日子到花博去看看了!

花博開幕後就一直想找一天去逛逛,
沒想到盛況空前,每天都看到排隊的新聞,工作又剛好很忙,抽不出時間去。

上週日,想說剛過完年,天氣又變冷,人應該會變少,
抱著這樣的心態,雖然工作依舊很忙,但是還是跑去花博湊熱鬧了。


這是超累的一天,我們三點半就起床,四點多就搭上前往台北的區間車。
六點半準時出現在夢想館的排隊人潮中,等到九點,拿到最難拿的夢想館門票。
不過等兩個半小時還真的是很累人,要準備好早餐和打發時間的東西才行,很多人都自備椅子來。

早上六點四十五,園區外滿滿的排隊人潮,等著拿夢想館的門票。

早上六點四十到,我們拿到的是四點四十分的場次。


拿到夢想館門票後,根據爸的建議,我們直接往未來館、天使生活館衝去,又再次加入排隊人潮。
不過這次不算排太久,大概一小時不到我們就進入未來館參觀囉!

未來館,其實我不知道它跟未來有什麼關係耶。
裡面就是展出很多不同地貌的特殊生態環境,
有熱帶植物區、溫帶植物區、高山植物區和多肉植物區。有很多各式各樣很特殊漂亮的花。
還有一株很特別的跳舞草,會根據聲音和溫度旋轉葉子,
但是幅度其實不大,我看不出來它是因為風而飄動還是真的自己在跳舞,哈。
還有展出一些未來用電力控制植物生長的方法。

未來館內。


未來館內,覺得這個鹿角蕨很特別,真的長的很像鹿角,而且有各式各樣形狀的喔!

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是一起排隊的,
不過因為它是看影片的,所以參觀完未來館要稍微排一下下,大概十分鐘。
天使生活館是天使美術館協辦的,所以有很多他們美術館的館貓,和一些藝術品。
主要是欣賞他們製作的一個環繞劇場的影片,
放映廳在牡丹花投影牆的後面這點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因為今天爸媽也剛好來花博逛逛,所以在我們排未來館的期間,
他們去幫我們拿了養生館、真相館的預約卷。
然後還在starbucks買了咖啡等我們,超貼心的啦! 不得不說我爸媽真的是超愛我們的。

花博園區內的starbucks,不過花博票買一送一的優惠在這間店不能用喔! 真奸詐!
可是starbucks也弄得很漂亮,屋頂是鬱金香的,還有一個杯子堆成的聖誕樹。

和爸媽會合後,稍微吃個東西,就一起去參觀養生館囉!
養生館,展的是盆景藝術,聽了志工人員的講解才知道,
所謂的盆景藝術就是把大自然的大樹縮影到一個小小的盆栽中。
很特別的一種景觀藝術,稍微聽完講解後,參觀起來也比較有感覺。
園內還有一顆550年的老樹,就是照片右下角那顆囉! 超老的樹。

下午,吃飽飯後,我們穿越園區前往真相館,沿途還聽了一段數來寶,
其實花博園區內到處都有一些表演,還蠻不錯的。
大家來參觀的時候也可以順便留意一下這些表演節目。

園區內的一些景觀,還有這次沒進去參觀的故事館。

真相館,是3D立體電影的播放,讓大家感同身受88水災的情況,
土石流真的很可怕,而台灣的地形環境又讓這種天災很難避免,
真相館就是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台灣的地形,然後能在水土保持和環境維護上面盡一份心力吧。

接著為了去搭接駁車,我們逛了圓山區的地景花海景點。
這裡大概是我和C認為最符合花博感覺的地方了,這天好像剛換完花不久。
整個場地滿滿是開爆了的風信子,各種顏色都有,然後香到爆炸的百合花也是全都開的很誇張。
這邊照片拍起來應該不輸北海道,不過當然是迷你版的北海道。

下面這幾張是我爸拍的,這邊真的很漂亮。
搭上接駁車,我們又前往大佳園區去看遊行。
花博的接駁車很多,真的都不用等到五分鐘就會有車了,在園區內搭來搭去很方便。
大佳的花車遊行挺普通的,有小孩的話可能比較適合來看吧。
如果早知道的話,應該多留一點時間給圓山區的地景花海才是。

看完遊行我們就和爸媽分開囉,因為我們之後還有夢想館的預約,他們則是去爭艷和流行館逛逛。
在等夢想館的期間,我們就在新生園區隨意的逛逛地景佈置,拍拍照。

夢想館,相較於其他的展館,它比較特別在互動的機制,然後充滿的高科技產品,
很多互動的小遊戲和最後可以得到你自己獨特的夢想之花。
也是很特別的展館,和靜態式的展示不太一樣。
不過值不值得等兩個多小時排預約卷就見仁見智囉!但是多人一點一起排隊的話應該也是蠻有趣的啦!

夢想館門外,右邊是我爸說一定要拍的花博特定紀念照,哈哈。

看完夢想館就晚上六點多了,因為下雨,這時間的園區人數很少,
早上排了一小時的未來館,現在連排都不用排就可以進去囉。
所以我和C就因為人變少又跑進去逛了一圈,不過雖然現在人很少可以盡情拍照,
但果然還是第一次比較新鮮,第二次就沒什麼想拍照的慾望了。

然後去吃晚餐,吃完晚餐搭接駁車前往舞蝶館,
之前的百合之戀大受好評,聽說都要提早排隊才進的去。
不過這次展期是幾米和舞鈴高手,比較不熱門,我們六點五十開演前才抵達還是有很多位置。
表演嘛,就是扯鈴加上一些舞蹈動作,在我這個民俗班出身的人來看,是覺得挺普通的,哈哈。

這張120元的票今天真的是讓我們用的淋漓盡致了,
搭了三趟接駁車,看了六個展館,超級充實和鐵腿的一天。
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是很理想,但是也比較不會被熱暈,
終於是來了趟花博,看看大家嘴裡的熱門展館了。

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想再來一趟,不過這次逛夠本,所以只剩下幾個展場沒逛而已,
下次應該可以悠哉的欣賞地景佈置,在園內輕鬆的喝杯咖啡囉!

花博園區內的志工多到爆炸,一天可能要講重複的話好幾百次,可是他們每個人都很有服務熱誠。
帶著笑容和你解說園內展覽或是很親切的為你指路,我覺得不輸日本的服務精神呢。
既然台灣舉辦了個這麼盛大的國際級活動,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參予一下,感受一下氣氛吧! :)


2 則留言:

  1. 哈哈~ 好多人
    我沒有去的勇氣 xD

    回覆刪除
  2. 對啊 花博隨時都很多人 不然就挑個平常日去啊! 頂多就是不要逛館囉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