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地方還沒去到,很多東西還沒買到耶 >”<。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早上硬是把C早早挖起來,
八點我們就準備好要check out,寄放行李然後出去玩囉!
第一站就是明明在我們飯店旁邊,但是我們這幾天一直都沒去逛的天神橋筋商店街。
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商店街,所以如果你能從第一區逛到最後一區的話,
好像還有滿步狀的紀念書可以領。
八點多,雖然有一些店家已經開始在擺東西,但大多數店都還沒開。
所以我們先挑了一家咖啡店進去吃早餐。
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悠閒的在外面吃早餐,出來玩真的還是要甘願一點早起才行!
今天的早餐也是這幾天最貴的XD,我們之前都很克難的隨便買個麵包解決。
早餐,還不錯吃啦,很中規中矩,但是冰咖啡不太好喝。
我覺得日本的咖啡似乎除了starbucks以外,都不是很好喝,可能是口味不同。
吃飽喝足,就先到商店街旁邊的天滿宮晃晃,天滿宮就類似我們的文昌君。
因為還很早,我們還看到神女們開始祈禱和開門!
再天滿宮簡單晃晃就繼續走完天神橋商店街,這邊真的很多吃的。
有拉麵有烏龍麵有壽司有燒肉,可惜我們的行程沒有一天是在這邊吃東西的XD。
還有百圓商店,我們也進去買了五包一百元的昆布,不知道會不會好喝!
天神橋商店街,日本商店街很有趣,天花板都會吊相對應的東西,
像這邊吊的是鳥居的模型,等等逛的黑門市場則是吊海鮮的模型。
看到松茸耶,果然很貴...。
走到覺得很累的時候,天神橋筋六丁目地鐵站也就快到啦!
搭車到日本橋,準備去黑門市場逛逛!
一出車站,又是一陣混亂,完全不知道黑門市場該往哪走。
在研究地圖的時候,就出現了一個穿著大阪觀光背心的阿伯問我們要去哪(用中文),
跟他講黑門市場後,他就告訴我們正確的方向。
真的是很貼心的觀光服務耶,會講中文的日本阿伯真的是太強了!
這趟來關西,覺得他們的人都蠻親切的,觀光做的很好,
我們整趟行程路人應該問了有20幾個吧! XD
黑門市場到囉。
黑門市場是關西的廚房,所以這邊真的賣很多農產品和海鮮。
和天神橋不同的,市場的天花板上吊的是龍蝦、螃蟹、烏賊的模型,超有趣的!
大阪這邊不知道是不是也和台灣一樣常下雨,他們的商店街都有加蓋子,下雨天也不用擔心。
這裡也有賣很貴的松茸,超大一個的不過要三四千塊日幣!
相較之下,我們前幾天吃的那個1千日幣的松茸土瓶蒸裡的簡直就營養不良到很可憐的地步。
看到有人在賣豆乳,C就說要買來喝喝看。
我看別人的遊記都說很濃,台灣人會們喝不習慣,
不過我覺得還算OK啦,是很濃沒錯,比較像在喝...很濃的豆花乳,但是還蠻好喝的,也很香。
逛完黑門市場,今天的觀光行程就結束啦。
接下來十一點到一點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就是我們最後的shopping機會了!
把握機會我們在心齋橋街很快速的逛街,幫C買到了好看的西裝外套和好看的皮衣。
我買了給我爸的襯衫,除此之外我就沒什麼戰利品了,
幸好昨天在GAP的基本款毛衣我買了兩件,哈哈。
這趟日本行居然是C的戰利品比我多咧,我輸掉了QQ
兩個小時也一下子就過完了,為了趕五點的飛機,我們連中餐都沒吃,就趕回飯店領行李囉!
提著超重的兩個行李,我們趕上了兩點的南海電鐵。
在南海電鐵上遇到一個很親切的日本人,看我們在研究地鐵的路線圖,
還很熱情的和我們攀談,告訴我們這班車要在哪邊轉車,還問我們去了哪裡玩,
到站的時候也不忘提醒我們,電車關門後還跟我們揮手掰掰,超親切的!
最後準時在三點抵達機場,可以很從容的報到掛行李,入關。
入關後還逛了免稅店買給公司的伴手禮和喝了starbucks的咖啡。
發覺似乎太早抵達了,應該三點半再到機場也還來得及,
不過我都不敢把搭飛機的行程抓的這麼準就是了!
其實關西機場這邊也有一些景點,可是我們太快入關了,所以只能待在裡面等囉!
搭上回台灣的飛機,要和關西說掰掰囉!
感謝這次在路上所有遇到的親切日本人,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再來!!
不過回到台灣從第一航廈入境的時候,覺得台灣的機場還真的是很慘耶!
油漆斑駁、扶手老舊、燈光昏暗、廁所也沒有很乾淨,難怪第一航廈會被批評成這樣子。
入境的海關人員臉超臭的,從親切的關西回來,整個覺得落差很大。
不過去香港的那次,因為受夠香港人的臭臉,所以回台灣倒是覺得很親切 XD。
總之,台灣我回來囉,又要努力賺錢 存下一次的旅費啦!
哈哈,關西的最後一篇遊記也寫完了。
本來這篇應該去年十一月就要出現的,可是那時候生了一場大感冒,一整個無力就拖到今天了。
交完自己的作業了,所以該開始籌備下一次旅行了! 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