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京都 - 嵐山天龍寺、常寂光寺、清涼寺 (Day3)

下午在嵐山,要展開寺廟巡禮了,第一個就是在京福車站對面的天龍寺。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所以照片沒有那麼美麗。

這是很氣派的一間寺廟,庭院加本殿的參觀費要600日幣。
一開始不知道有只參觀庭院的選擇(500日幣),所以就進入本殿囉。

不過發現差別只有在本殿可以換鞋子走在榻榻米上,但是庭院是在走在庭園裡看。
但是看到的風景是一模一樣的,而且庭院也可以看到本殿的內容,它都是很開放式的空間!
所以直接進庭園可以省100日幣,但沒差多少錢就是了,呵!

本殿的入口,要脫鞋子上去參觀。
發現天龍寺和金閣寺的受付所其實長的非常的像耶,都是木造然後白色配咖啡的組合。

坐在本殿裡打坐似乎也可以想像當初在這邊修行的大師的寧靜。
大家在寺院裡也都安安靜靜的享受庭園的風景和休息。

天龍寺的庭院很日式禪風,非常的漂亮,我覺得是這趟看到的庭園中最有味道的一個。
所以大多數的遊客也都停留在這個庭園這邊休息好一陣子,享受這個風景。


不同的角度都要拍,這些樹很多都是楓樹喔。

它們寺廟的石頭也鋪成造景的一部份,都會一條條的非常整齊漂亮。

庭園真的很美,只能再感嘆一次我們不是在楓葉季來參觀。

逛完整個庭院,還可以繞到後山參觀花園,然後從北門離開天龍寺。
看地圖覺得天龍寺很大,擔心會繞不完,所以我們算是走的蠻快的,也沒有每條叉路都去繞。
不過後來發現從庭園走到後花園到北門離開,不停留拍照的話大概15分鐘走的到,其實可以不用緊張的。

從天龍寺北門離開就會進入嵐山竹林。
今天風很大,竹子沙沙的響的很大聲,幸好我們還蠻早來的,不然應該會有點淒涼XD。
不過溪頭當然是大勝,這邊只是一小段的竹林,可以前往其他的景點。


不過散步在這段竹林裡感覺也是挺舒服的! :)

穿過竹林,我們前往常寂光寺,這是一間很有意境的寺廟。
整間都被楓葉包圍,又要說可惜我們不是在楓葉季來這邊,不然應該會美翻了。
其實整個嵐山應該都是要楓葉季來感受,整座山頭都是楓葉,
楓葉季來的話就一定要搭觀光小火車來一趟楓葉之旅。

常寂光寺很寧靜,人不多,應該是因為不是楓葉季;寺廟的範圍也不算太大,但是要稍稍爬一下山。
我還蠻喜歡常寂光寺這種清幽的感覺,走在裡面有一種離群索居的感覺,心情很寧靜,而且景色也很優美。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角度,如果是楓葉會美翻了吧,不過現在配上綠葉也是另外一種感覺。
這個茅草門和周遭樹木構成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發現他們寺廟大部分的建築都是用白色和咖啡色的木材組成。
這個寺廟比較沒有其他寺廟那種華麗的感覺,是比較質樸,沒那麼精雕細琢的,但是有一種自己獨特的味道。
陰天的下午,在常寂光寺裡散步,其實有一點蕭瑟的感覺。

因為沒有紅葉,所以我們逗留的時間也不算久,大致的把寺廟範圍繞完就準備離開了。
這兩個寺廟花的時間比我預期的少很多,所以我們決定在前往下一個寺廟,清涼寺。

清涼寺的方向算是回頭往車站方面走,所以可以看到街景。
這邊的住家都很漂亮,獨門獨戶,很悠哉的感覺。
有開店的門口,也擺了招財的狸貓,這次來關西還看到蠻多貍貓的,真的是比較有古味的一個地方。

清涼寺離常寂光寺其實不算很遠的距離,
不過當然也不要相信上面路標的3分鐘,日本人走路的速度大概是我們的兩倍。
路不太好找,我們問了一個看起來很兇,但是其實很親切的阿伯後,才找到對的路。

清涼寺出現囉。

清涼寺本殿參觀要400日幣,不過已經參觀完兩間寺廟的我們有一點膩,就沒進去本殿,
只在它的院內繞繞而已,清涼寺本身還挺大的,也是整間寺廟都是楓樹。
真的是該晚一個月再來京都的,不過晚一個月,不知道這邊會擠到什麼程度。

清涼寺裡面。

清涼寺內也有很多漂亮的景色。

主殿。
在這邊還遇到一個很熱情的阿伯要幫我們拍合照,儘管他已經年邁到握著相機的手都握不穩了,
卻很認真的幫我們拍照,後退前進還蹲下來認真的替我們取景,
雖然當時覺得他是個怪伯伯,不過現在想想非常的感動。

在清涼寺這邊,我們終於決定要去坐坐在京都一直遇到,寺廟旁的喝抹茶吃和果子的茶店囉!
居然還剛好是吃到旅遊書上有介紹的あびり餅,是在上面我拍的路標上都有指標的喔!

あびり餅吃起來有點類似麻薯,我不喜歡它加上白味增,如果只有單純的甜味就好了。
抹茶則是非常的苦,不過C好像不覺得苦,很快的就把它喝完了(其實也只有沒幾口而已,居然就要300日幣)。
店位在清涼寺境內,因為已經四點多了,他們已經把外面鋪的紅布收起來了。

吃完後,我們就準備回到京都車站啦!
不過找JR嵐山瑳峨的路上我們就又迷路了,問了一個在路邊發呆,好像在等著我們問的婆婆XD。
而她果然是很親切的告訴我們,雖然語言不通還是帶我們走了一段去找到正確的路,超親切的!
這趟的旅程中遇到很多溫暖熱情的人們,謝謝他們豐富我們的旅程:)。

路上遇到的學校(or學院),好漂亮的建築物。

JR嵐山站。

本來打算先搭JR回旅館休息一下再去京都車站,
結果不小心搭到快速車,沒停我們旅館的小站,所以只好直接殺去京都車站啦!

先去伊勢丹百貨看了agnès b.的櫃,不過沒折扣超貴的!
然後就去頂樓看夜景,不過這邊的夜景比起東京當然是沒什麼特別的,
可以看到很清楚的京都塔就是了,但是下雨,所以都拍不出來。

伊勢丹百貨頂樓往京都車站看。

京都車站有怪醫黑捷克耶,還有一個很夢幻的小亭子。

京都車站上面有一條拉麵小路,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拉麵店,我挑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寶屋拉麵來吃。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都是很符合台灣人口味,但是我覺得有點像泡麵XD。
而且還是稍微有點鹹、有點膩,我覺得沒有非常好吃。
不過生意挺好的,只有十六個位置,但是一直有人進來等!

寶屋拉麵也是用點餐卷的,要先在門口買好拉麵的餐卷在排隊等位置。

我們點的兩碗拉麵。

吃飽後,就是購物時間啦!去逛了京都車站B1/B2及週遭的一些地下街。
一開始發現伊勢丹很貴的時候,還在煩惱要逛哪裡,之後才發現地下街超多可以逛的!

來的人不要遲疑,總之,往地下走就是了,很多日系品牌在這邊都有。
有兩、三條地下街,但是標示不算很清楚,而且因為太多,所以時間通常會不夠。
大家可以先調查一下這邊地下街的櫃位,然後再決定要逛哪一條,會比較充分利用時間。

可以買的逛的多到只會讓你覺得時間不夠,我們從原本的時間很充裕,逛到快九點!
原本想說沒東西逛就早點回旅館休息的計畫是徹底的失敗!
逛到店都關門了,今天的行程就到告一段落啦,回旅館休息去!
明天,就要回大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