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Tokyo Day1 - 桃園飛東京

2008.12.20 天氣晴

這天一大早就懷著興奮的心情起床準備,從九月就開始計畫的旅行終於要展開啦~

到機場check in,把行李托運後。
想說可以悠悠哉哉去晃免稅店的時候才忽然發現,我們的班機提早了40分鐘出發!

原來ANA的夏季航班和冬季航班出發的時間不一樣,
我查班機時刻的時候還是夏季航班,而之後我也沒懷疑過航班時間...Orz
幸好我們提早了兩個小時左右到機場,不然搞不好就搭不上飛機了!
這告訴我們真的要提早抵達機場,應該說,出發前記得在和航空公司確認一下啊!

匆忙搭上飛機後就起飛囉!
大概四十分鐘後飛機穩定下來,空姐就開始送餐了。
這是這天飛機餐,漢堡排或雞肉。雞肉的餐點還蠻好吃的,不過漢堡排就很硬。


空姐問:"chicken or pork?"的時候,發音超級日本腔的。
完全聽不懂她在講什麼,一開始也沒發覺她是要送餐了,
空姐重複問了五六次,我們都還是聽不懂,
最後她就拿出紙筆寫下來,才發現原來是要選餐點。
這讓我想起去年去西雅圖時要買檸檬汁卻拿回雞肉捲的事。 XD

搭飛機很開心的一點就是飲料無限供應,還有提供小小瓶的酒,
就是雞肉餐圖右上角那瓶,有點像汽水,還蠻好喝的,
基於貪小便宜的理由一瓶還沒喝完就又跟空姐拿了另一瓶,
不過飛日本的短短航程,根本喝不完這麼多飲料,下飛機前又把它還給空姐了,哈!

從飛機上拍窗外,湛藍的天空配上白白的雲,讓人心情大好。


只飛了兩個半小時,就降落在成田機場了!
飛機選位的時候,我特地選了比較前面的位置,
因為網友們都說這樣下飛機比較快。
不過雖然下飛機快,但在領行李的時候還是等了超久的,
坐飛機前面或後面在速度上好像根本沒差。

出關後,就到了成田機場大廳。


然後開始尋找ANA領手機的地方,在出關後的右手邊走到底。
事先查的地圖實在畫的不太清楚,害我們左右各繞了一圈才找到...
這次因為和ANA借了手機,所以和C表妹聯絡就很方便,
而且第一天晚上就接到wawa血拼了三天後的電話XD。

不過很麻煩的是找不到怎麼把鈴聲改成震動,
在外面晃的時候根本就聽不到鈴聲,所以漏接了wawa的電話也漏接了jet的電話。>"<

領完手機就去買京成電鐵的票,準備搭車往上野囉!
不知道該怎麼用日文或英文說京成電鐵,所以只好用比手劃腳的方式買票,
在日本很痛苦的一件事就是,明明都是漢字,卻不能用熟悉的國語念出來,忍的超痛苦的!
超想用國語和服務人員說,我要買京成上野的票。

這就是要帶我們從機場往上野的車票啦!


只要1000yen就可以搭到上野,是很經濟實惠的一種選擇,
回程的票我們還到大黑屋去買,大黑屋都有打折,我們那天是買到850yen的票價。
不過京成電鐵的缺點是速度比較慢,要1小時20分鐘左右才能到市區。
但是對於自助者來講,尤其是匯率0.368的時候,省錢是一大誘因啊!

準備往下到B1搭京成電鐵囉!


一到B1就發現JR的售票口。



於是順便買了Sucia卡,它類似台北的悠遊卡,
因為東京地鐵很複雜,不是每條線的票都能共用,如果轉乘還要走轉乘專用的閘門才能用轉乘計價。
但是如果有這張卡的話就不用考慮這些事啦,全都刷卡進出就好了!

Sucia卡,卡上的企鵝超可愛!


要買卡的時候在自動售票機那研究了很久,
結果就有JR的服務人員過來問我們需要什麼服務,
然後叫我們要到有人服務的窗口去,剛到日本就遇到很親切的日本女生呢!
C還和她合照了一張:P

接著就搭上京成電鐵,搖搖晃晃往上野出發啦。
京成電鐵上。


電車上很可愛的圖示,我想意思應該是一排座位可以坐八個人吧!
每個雞蛋人都在做不同的事耶~實在很可愛!


抵達京成上野站後,打電話給C表妹。
她就帶我們到我們預定的民宿"上野之家"check in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